kusee

喜欢给朋友写文
热衷鸽子

【辛白x你】INTO,CHANGE and CONTROL

*520快乐!爱你甜辛♡ 

*标题意为:进入,改变和控制 

*可能与现实不符*隐约带了一点洛梦渊 

*甜辛ooc没不知道 洛梦渊ooc的可能性比较大 因为我一张他的卡都无 完全靠主线时的感觉写 

*店长=你 你的名字是 ——(破折号) 

*欢迎代入自己 

┄┅┄┅┄┅┄┅┄ 

梦虽亦真亦假 但改变梦境 

就等于改变了一个人的潜意识 

从而控制住了他 

有人能进入梦境  

有人能控制梦境  

有人能改变梦境 

如果只是放任 

定会有不好之事发生 

所以三人互相制约 

才是真理 

                                 ——《云梦铃》作者:洛梦渊 

 

┄┅┄┅┄┅┄┅┄ 

 

每一个夜晚,对于你来说都是很可怕的。 

 

 

旁人拥有美好香甜的梦境,你却只拥有一个又一个的噩梦。 

 

 

又是一个深夜,你不情愿的入睡了,进入了梦的世界。 

 

 

呈现在你眼前的是无尽的黑。战争,厮杀和一声声怒骂。满是如血般的红。黑与红交织在一起,阴森又冰冷。 

 

 

太阳升起,阳光洒在你身上不仅没能给你带来温暖,反而让你更加的悲伤了。 

 

 

鲜红的血深染了地面,渗入了地底,一具具尸体杂乱的堆积在一起,武器枪支四处丢弃着。俨然是个肃穆的战场。 

 

 

你远远望过去,发现那战场的中间似乎还有个活人正挺拔的站在那里。如一棵松,笔直又坚定。 

 

 

你缓缓向前走,听见他说。 

 

 

“我找到你了。”看不清面容的男子站在这梦境中央,像是梦境的掌控者。“跟我走吧。答应我。和我一起...” 

 

 

你听不清他后面说的话,只感觉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奇怪,也不愿去回应他。你只是继续观察着这个与之前梦境不同显得格外真实的梦。 

 

 

那个神秘人发现你在四下观察,他嘴角微勾。眨眼间,天地改变,日夜颠倒。空中挂着的巨大火球,成了一轮明月,旁有繁星点缀,星河滚烫。 

战场上也不再有那些尸体,而是还未正式开战的双方生龙活虎的军队。 

 

 

他原来能控制这梦境!你震惊的想。 

 

 

两军都在认真的做战前的准备工作,所谓的轻敌对他们来说好像都是不存在的。你清楚极了,这是在梦里。所以你大胆好奇的去近距离看他们的筹备工作,这些士兵也果真把你当做空气熟视无睹。 

 

 

一旁,神秘男子坐在一个搭着沙滩伞的椅子上,悠闲自在的喝茶。 

 

 

你清楚这场战役的最后定会两败俱伤,可你无法干涉他们的轨迹,这只是一个被人操控的梦罢了。 

 

 

一次又一次的战争,滚烫的鲜血喷洒在沙地上。落幕,这一切又回到了你初见它们的模样。 

 

 

那个神秘男子饶有兴趣的看你在梦境里迷失自我,他刚想再做些什么引人厌烦的事。你却已从梦境消失了。 

 

 

是闹钟响了。 

 

 

┄┅┄┅┄┅┄┅┄ 

 

 

你醒了,后背上满是冷汗。又是一个噩梦,这次的梦境比以往的梦境要真实的多。轻抚脸颊,似能感觉到温热粘稠的血液。 

 

 

你可以进入他人的梦境。而刚才的那个神秘男子则是可以控制他人梦境。他可以克制住你,只有找到那个可以改变梦境的人。才可以使得你的窘况得以改善。 

 

 

但是没关系,一切都能在今天结束。 

 

 

你找到了一位知名的金牌心理医生,今天就是与他商谈的日子。 

 

 

比起不切实际的大海捞针去找改变梦境的人,不如相信伟大的现代科学。 

 

 

你如此想着便开始仔细的化妆,轻轻涂上的口红,打在脸颊上的一点红晕。最后从首饰盒里挑出那个最好看的配饰——美丽的樱花饰品。 

 

 

你穿着雪白的花纹外套淡蓝色的衬衫,虽然下面只穿了条普通的七分牛仔裤,但却露出了白高跟鞋里你精致的脚踝。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要去见男朋友。 

 

——心理医生诊所—— 

 

繁华的街道上,米白色的小楼静静的矗立在拐角。这里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高冷斯文心理医生的诊所。 

 

 

你下意识舔了舔唇,走进了这栋小楼。问过前台后径直走上顶层,你的专属心理医生在那里等着你。 

 

 

你轻轻的敲门,听见里面传来了一个平静的声音,他说:“请进。” 

 

 

男人坐在皮质的椅子上,身穿白大褂,扣子严谨的一直扣到了最上面,衣服整整齐齐连一丝褶皱都没有。修长的手指被紧紧的白色手套包裹着,凭空给他增添了一丝.色.气。 

 

 

那人有着金色的头发,灯光打在他身上,让人感觉是他自己在发光一样。还有那如同大海的水蓝眼瞳,他戴着一幅金丝眼镜。整洁的桌上摆放着自己的名牌,上用烫金笔触写着辛白二字。这人看起来果真文雅极了。你心想,不愧是大家都说的高冷绅士。 

 

 

“您好。我是预约过的...”你看着他,缓缓开口说到。 

 

 

“嗯。我知道。”辛白对你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请坐,——小姐。” 

 

 

你坐在了辛白的对面,软软的皮质触感和可以抱在怀里的靠垫让你渐渐放下了心防。 

 

 

辛白拿着你的病历,那被手套束缚的美玉般手指,正随意的翻看着不久前你曾触碰过的纸页上。你不禁脸上发热,明明辛白看起来这么禁欲。你却还是无法让自己这已变成一团浆糊的大脑去正常思考。 

 

 

“小姐?这位美女?”辛白唤到,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觉得辛白的眼神中突然带了一丝调笑。“那么,我们开始吧。” 

 

 

“啊?啊,好的。”你把视线从他的手上抬起,直直的望向辛白的眼睛。 

 

 

“能给我描述一下你的梦境吗?” 

 

 

你点头,“昨天晚上,我梦见我在战场上。像是一团空气一样,谁都看不见我。这次的梦境格外的真实。” 

 

 

“对什么都无能为力,明明知道他们的未来是怎样的却帮不了他们。”你又想起了战场上那扎眼的红。 

 

 

辛白的语气格外的温和,他慢慢引导着你说出你本不愿吐露的一个个梦境。这不愧是金牌心理医生。专业! 

 

 

讲述脑海里隐秘的梦境的过程是痛苦的,你不得不重新回忆那些糟糕的梦境和那个奇怪的男子。你手不自觉的揉捏着怀中的抱枕,辛白看到后眨了眨眼,笑着说,“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小姐,辛苦了。” 

 

 

你摇头起身,“啊,没有没有。谢谢辛白医生了。能愿意听我说这些奇怪的事。” 

 

 

辛白也站了起来,他慢慢走到你面前。比你高出一个头的个子,使得他靠近你时遮挡住了灯光,留下了一个有压迫力的阴影。 

 

 

‘太...太近了!!’你在心里呐喊着,‘这和别人说的不一样啊。明明其他患者都说辛白医生是个禁欲系的性冷淡的。’ 

 

 

“——小姐有兴趣等我一下吗?”辛白冲你伸出了他的手。 

 

 

看着眼前这个面容精致的男子和他绅士伸出来的手,让你下意识的把小手搭在了上面。辛白轻轻的回握了一下。虽然他还戴着手套,但你却依然能感到那温热的触觉。 

 

 

而辛白的内心也远远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她好好看!...我好心疼她,想抱住!无意识揉抱枕也太犯规了吧,她怎么这么可爱啊!我要主动出击!啊啊啊啊成功了,她的手好小好软!’光看辛白那未泛起一丝波澜的冰山脸,谁能想到这个斯斯文文的医生,心里的想法跟个痴汉似的呢。 

 

 

是个斯文败类啊。 

 

 

“我去换一下衣服。我们...一起去逛逛吧?”辛白又凑近了一点,水蓝色的眼睛里满是认真。 

 

 

“诶?为...为什么。”你不知所措的问,“有点太突然了吧。我们还是第一次见面。” 

 

 

辛白有些失落,“你觉得太快了吗?可我觉得还是太晚了...让你一个人那么久。”他的语气里满满都是抱歉。 

 

 

“什么意思?” 

 

 

“我是那个可以帮助你走出梦境的人。我能改变到他人的梦境。”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到,“这也是我选择成为心理医生的原因。去帮助他们 把他们从泥潭里拉出来。” 

 

 

“今天遇到了你,看来我的这份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了!”辛白很是兴奋,与之前的冷淡完全不同。 

 

 

让你有些反应不过来,“啊,辛白医生一直是这么阳光的性格吗?”你委婉的问他。 

 

 

“作为心理医生时,我应该保持自身的冷静。从而让病人安心,也不能被病人带走。但也要有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让病人不再因提起这话题而难受。”辛白耐心的对你解释道,“我在工作中一直如此。被大家传来传去,最后我在私下生活里也不禁下意识的保持这种形象了。” 

 

 

“不过,在你的面前,我就不用随时随地保持冷静了。”他闭上眼,说: “我想把我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你。既然命运的红线将你我连接,那就恕不退货喽。” 

 

 

“嗯。”你用力点头。 

 

 

┄┅┄┅┄┅┄┅┄ 

 

辛白脱下白大褂,搭在椅子靠背上。并且慢慢地摘下了一只手套,那修长白皙的手紧紧吸引住了你的眼睛。 

 

 

你耳畔突然炸开,是他低沉的声音,“很喜欢?” 

 

 

你瞳孔猛然缩小,说:“唔...没,没有。”因撒谎而紧张的手指绞在一起,“我只是在走神...” 

 

 

“诶,看着我走神了啊。”他低头正好看见你卷在一起的手指,小声嘀咕道:“这么喜欢我嘛?刚才还说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什么的...” 

 

 

“辛白医生?” 

 

 

“叫我辛白就好。” 

 

 

┄┅┄┅┄┅┄┅┄ 

 

从小房间出来的辛白换了身衣服,他穿了件黑色短袖T恤,露在外面的手臂隐约可见他的肌肉。紧身的牛仔裤更是展现出了少年瘦且笔直的大长腿。 

 

 

他一瞬间就变得青春起来了。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想起来,之前看到的那个禁欲严肃的医生辛白也只是一个和你一样大并还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少年辛白罢了。 

 

 

他这些年一定很辛苦吧。心理医生本就是一个很辛苦的职业,再加上他能做到改变别人的梦境... 

 

 

改变的前提是要了解。所以需要了解清楚别人的梦境才能成功的改变它。 

 

 

是怎么做到的呢?去了解那种黑暗混乱的梦? 

 

 

“怎么啦?又看呆了?”辛白走到你身边,“走吧,这位小姐。”他的语气里带着可爱的俏皮,和坐在你对面时的那个带有着压迫感和危险气息的男人完全不同。 

 

 

难道...辛白他有双重人格吗?!你不切实际的幻想着。 

 

 

“我真的是辛白。”他无奈的苦笑说,“我没有双重人格。” 

 

 

“诶?我说出口了吗?” 

 

 

“你的脸上是这么说的。很明显哦。” 

 

 

“哦...”你有些郁闷,忘记他是金牌心理医生了。和心理医生做朋友自己真的还会存在秘密吗?感觉自己的小秘密都会被套干净。比如你喜欢的食物,喜欢的场合,喜欢的颜色。你默默思考到。 

 

后来,辛白也的确对你的喜好了如指掌。但并不是因为他是一位心理医生,而是因为他很关心你,一直在你身上细心观察出来的成果。 

 

 

“好啦好啦,出门!gogogo!”辛白活力满满的牵着你的手走出他的诊所,忽略了一路上跟见鬼一般的秘书、护士、前台等人。 

 

 

‘?我的老板不可能这么可爱。’来自抱着一叠病人资料的秘书。 

 

 

‘这谁?辛医生被鬼附身了?’来自愣在原地的前台。 

 

 

‘不是吧。刚见面一次就泡成功妹子了,教练,我想学这个啊————’来自某个直男员工。 

 

 

不管诊所里掀起了怎样的巨大波澜,你与辛白手牵手,正如每一对恩恩爱爱的小情侣一样。从逛街买衣服到一起喝奶茶再到看爱情电影再到一起带情侣手环。 

 

 

短短的一天,你与他就像弥补上了之前未曾见面的缺憾一样。时间虽不能倒转,但你与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可以去做无限的事情。 

 

 

一点又一点的,变得熟悉;变得默契;变得更加相爱。 

 

 

就像沙滩上的沙,大海里的水滴,天空中的云。你们之间的爱意已不是数字就能表达的东西了。 

 

 

┄┅┄┅┄┅┄┅┄ 

晚上 

 

 

辛白同你回了家。 

 

 

这是一个整洁极了的房间,在辛白看来你家的连空气都是甜丝丝的。他都喜欢的不行。 

 

 

“你不要这样...”你的脸上升起一丝红霞,“好害羞啊,我竟然带了一个今天第一次见面的男人回家...” 

 

“我们是不一样的。”辛白揉着你的头,说:“这世界上本就只有三个与梦相关的人。我与你能相遇真是太好了。其他代也有一辈子都没能相遇的人呢。”他嘟嘴,“虽然被那个控制梦境的人提前和你相遇了...” 

 

 

“噗。那只是梦里呀。”你眼睛弯弯,被可爱的他逗笑了。 

 

 

“心情好点啦?放松些了吗?”金发少年歪头看你,原来他是为了让你放松才故意搞怪。 

 

 

他像一盏你身边的灯,不似太阳遥不可及,只是一盏简简单单的小夜灯,他点燃你的夜晚并陪伴在你身边。 

 

 

真温暖啊...辛白。 

 

 

之后的事就都很好办了。辛白在你的帮助下进入了你的梦境,你与他联手,自然轻轻松松的把那个神秘男子驱逐走了。 

 

 

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困扰着你二十多年的噩梦一夜之间被他化解。 

 

 

驱逐黑暗,迎来光明。 

 

 

辛白,就是你的光啊。 

 

 

 

【END】 

 

部分设定补充: 

1神秘男子为洛梦渊 

2三人之间的关系是互相制约的 

3辛白即使能改变梦境,如果不通过你的帮助无法进入梦境(你克制辛白) 

4洛梦渊骚扰你是希望你能帮他做事,为了这个目的控制了你的梦境(具体做什么事还是等游戏剧情吧)(洛梦渊克制你) 

5辛白进入梦境后轻松赶走了洛梦渊 

(辛白克制洛梦渊) 

6改变与控制并不相同  

能控制的东西仅限于梦境里有的 

但能改变的东西可不是 

 

 

 

 

 


评论

热度(4)